坐共享按摩椅疼了不作声 3个月后脊柱现空洞
2018-12-28 11: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荆彤 蔡磊)和女儿外出逛街,玩累了在共享按摩椅上舒服的坐了一会,可按摩椅力量太大把婆婆按疼了,可为了给女儿省钱老人一直忍痛不作声,直到到三个月后腰疼得不能动弹,到医院一看脊柱上竟出现空洞。

三个月前,68岁的陈婆婆从老家来到武汉女儿家准备小住一段时间。女儿见妈妈过来了,便带着她去商场逛街买衣服。母女俩连续逛了一个多小时,陈婆婆感觉浑身酸痛,正好看到商场里摆着的共享按摩椅。女儿手机扫码发现,一套通行气血的按摩下来只要10多元钱,比起外面按摩店要便宜多了,她立即支付,母女俩都尝了个鲜。

两人在共享按摩椅上坐了十几分钟,都觉得腰腿舒服了不少。“可能是当时机器力量有点大回家以后第二天觉得腰有点疼”陈婆婆说以为昨天逛累了,腰疼老毛病又发了,想着卧床休息几天就能好,也没麻烦姑娘花钱带她去医院看病。可在家休息了两个多月陈婆婆的腰痛不仅没有缓解还越来越重了。最近一周更是疼的晚上睡觉都不敢翻身。

昨天上午在女儿的陪同下陈婆婆来到医院,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脊柱外科刘伟军主任检查后发现婆婆腰椎压缩性骨折,不仅如此椎体上还出现了空洞。“椎体上出现空洞,这是典型骨折后骨不连症状”刘伟军告诉陈婆婆,通过骨密度检查,发现她有重度骨质疏松,而三个月前在按摩椅上10多分钟的按摩则是她腰椎骨折的原因。

“每个人身高、体型、肌肉松软程度不同,而按摩椅基本上是统一规格的,所以很难与每个人的脊柱曲度都匹配。如果按摩点不当,或力度控制不到位,像陈婆婆这种骨质疏松的老人很容易因此骨折。”刘伟军介绍,骨折是骨质疏松带给老人的常见问题,这种压缩性骨折要么手术治疗,要么保守治疗,像陈婆婆这样骨折后“自己在家躺一躺”以为能缓解,实际上骨折后骨头被压扁形成空洞造成骨不连,骨头不稳定经常错动就会更痛。他建议婆婆立即手术将压断变形的椎体“扶正”。

老年人骨质疏松性骨折保守治疗后百分之十的患者会出现骨不连症状,仅一个月科室就收治了4位腰椎骨折后保守治疗不当导致骨不连的患者.刘伟军提醒,骨质疏松性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病,骨折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自己在家休息,如果医生判断可以保守治疗,需要遵照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同时他提醒,老年人大多骨质疏松,关节发生了退行性改变,人体生物力线也不在正常位置,按摩椅的力度比较“僵硬”,很容易对老人造成伤害。特别是有颈椎腰椎问题的老人,神经可能已经被压迫到极限了,一次用力不当的按摩,都可能造成症状加重甚至瘫痪。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