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武汉地铁纸坊线明早开通,“路线图”和“时间表”全在这
2018-12-29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7日讯 近日,最受关注的要属武汉地铁纸坊线何时开通运营。多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上咨询,地铁纸坊线的开通时间,以及地铁路线图和是否有相应的交通配套设施。

  多位网民留言

除了关注地铁纸坊线的开通时间,也有很多网友提出建议,期望地铁纸坊线开通之后,配套相应的公交对接。

网民杨女士建议:7号延长线纸坊线马上开通,但是只从地铁下车后到金龙大道,没有换乘的公交,住在金龙大道上的人,出行非常不方便非常不方便。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网民胡先生建议:7号线延长线纸坊线年底即将开通,然而围绕谭培鑫公园站辐射的很多小区和商业中心没有相应配套的公交。他建议增加直达九全嘉公交或者微公交,增加到江夏体育馆老城区公交线路或者微公交,增加至庙山方向微公交或者公交线路,增加至新华联青年城、纺织大学方向微公交或者公交线路。

好消息来了!

武汉地铁纸坊线

通车时间终于定了!

12月28日上午8点58分

并与地铁7号线贯通试运营

开通当天运营时间

轨道交通纸坊线 8:58~22:30

正常运营时间

12月29日起,该线与轨道交通7号线运营时间一致,工作日6:00-22:30,节假日6:30-22:30。

去往“三站一场”

丨武汉火车站:

在武昌火车站下车,换乘轨道交通4号线;

丨武昌火车站:

列车可直达武昌火车站;

丨汉口火车站:

在螃蟹岬站下车,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

丨天河机场:

在螃蟹岬站下车,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

7号线换乘站一览

纸坊线由7号线一期工程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华街向南行,全长约16.69公里,均为地下线。

全线设站7座,设新路村站、大花岭站、江夏客厅站、谭鑫培公园站、北华街站、纸坊大街站、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单程需22分钟。该线与7号线贯通试运营,单程需73分钟。

特色站点抢先看

地铁纸坊线纸坊大街站 记者李永刚 摄

纸坊线的线路色与7号线一期保持一致,为凤凰橙,全线有3座艺术特色站,分别是谭鑫培公园站、纸坊大街站和青龙山地铁小镇站。

  

纸坊大街站

讲述造纸作坊的故事

纸坊纸坊,就是造纸作坊。在唐代,这里以造纸作坊集聚而闻名乡里,故被命名为“纸坊”,该地名沿用至今。

依据纸坊地名的来源,车站艺术墙的画面内容讲述了古代造纸工艺的过程。看起来就很高大上有没有!

青龙山地铁小镇站

山麓悦舍里可以种绿植

车站将武汉地区经典的民居建筑进行抽象化,以线性方式描绘“民居建筑轮廓”。听说在站厅的墙壁窗台上,还种着绿植!

对于地铁纸坊线,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