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公司雨夜施工 风景区居民有了安全可靠气源
2019-01-04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4日讯(通讯员 苏守明)1月4日凌晨4时许,经60多位天然气工作人员奋战7个小时后,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鲁磨路燃气迁改工程完工。据悉,此举还为东湖风景区居民带来了安全可靠的气源。

4日凌晨,气温低至冰点,持续多时的雨水打湿了工作服。在工作坑内火光四射,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正专注进行管道焊接作业。为了避免燃气聚积,鼓风机不停向工作坑里送风,工人手拿冰冷的工具,为保证管道切割的准确,没有带手套防寒,双手和脸颊在火光中显得通红。

据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巍介绍,为减少施工对市民用气的影响,燃气施工调整至居民安睡后,配合光谷地区轨道交通建设,去年以来已进行10余次夜间燃气施工。此次配合地铁2号线南延线工程,在3日晚开始进行施工,迁改碰头工作包括5处碰头,其中1处碰头为施工难度高的复合材质管道的连接。为保证低温降雨天气安全作业,天然气公司在三镇抽调人员,组织60多名工作人员连夜施工。在经过切割、焊接、查漏等作业后,天然气公司于4日凌晨4时许安全送气。

据悉,此次燃气管道迁改碰头工程,还将一处老旧阀门进行更换,其为通往东湖风景区的气源阀口。此举将为该片区居民带来安全可靠的气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