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个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
2019-01-09 23: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孙海沙)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叁观——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个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湖北艺术界、湖北美术学院及江汉大学师生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参展艺术家夏金钟、李海兵、袁小山先后致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以设计为主线,由三位艺术家分别以不同的艺术视角和媒介来进行艺术创作,特色鲜明。夏金钟的《夜泊》、《书蚀》、《纸兮》、《书形》等系列作品,在跨界中突破艺术形态边界,呈现了自我的精神向度。

《纺车》李海兵 现成品、金线、钢、2018年

  李海兵的《奇迹》、《皱褶》、《纺车》等系列作品整体呈现一种浪漫与梦幻气质。其作品材料来自向家庭征集的日用普通衣物材料,展示了他从家庭征集的日用普通衣物材料,这些人们所熟知的软性材质通过艺术家的解构与重组,通过呈现的材质、肌理、颜色、体积、运动,折射出时间、环境和场域等关系,同时也迅速回应着变化中的城市肌理以及人文景观变迁后,权利机制,当代城市生活、空间建筑等。袁小山则呈现了多年来设计的《新建文档》、《正负零》、《中国风》等系列作品,并附有详尽的设计创作访谈,集中展示设计艺术家创作思想以及工作模式与状态。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教授认为当代艺术创作中的时间与空间的多维度变迁,加速了艺术创新,不同门类的艺术相互碰撞,产生了新的艺术样式,丰富了日新月异当今艺坛。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教授分析了三位艺术家成功之路,强调专业教育对艺术家的重要意义,并从学理上对展览作品进行了深入阐述,推动从设计到艺术的跨界融合。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授指出两所高校的三名教授联袂在汤湖美术馆展出,不仅会促进湖北设计教育的交流与发展,必将对武汉“世界设计之都”建设做出贡献。

学术主持、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认为三位艺术家把自我的激情思考并能结合时尚流行元素及专业素养又能很好地融入生活,并能引领生活,还能进行有效实施,有力提升了武汉创意之城、设计之都的城市文化品格。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