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医院好医生上门自掏腰包为七旬卧床患者拆线
2019-01-11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绮书)七旬大妈突染疾病卧床不能下地,拔了已经有一个星期的牙齿又不能长期不拆线,主治医生得知后,亲自上门为其拆线。

12月28日,70岁的黄大妈左上的牙齿疼痛已有近一个月,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武昌医院口腔科治疗。口腔科医师张佳经过拍片检查发现,黄大妈是因为左上牙根折导致的疼痛,在讲解完病因病情后,张佳为黄大妈拔掉了患牙,为预防出血并缝了一针。事后张佳提醒黄大妈,一周后也就是1月4日要过来拆线,不然会影响伤口愈合,黄大妈与张佳相约好拆线的时间后,便回家休息。

1月4日,黄大妈并没有按照约定前来拆线,随后的两天也没有等到黄大妈。1月7日上午,正在家休息的张佳突然接到黄大妈女儿吴阿姨的电话,吴阿姨不好意思的询问张佳是否能够到她家去帮母亲拆线?张佳二话没说打车去到了黄大妈家,为其拆线。了解得知,黄大妈有严重的关节炎,本来身体就比较虚弱,加上天气的原因,关节炎就越发的严重了,只能卧床休息,不能下地走路,再加上独生女儿吴阿姨工作繁忙,也没能及时带黄大妈前来医院拆线。这眼看着拔牙都快十天了,缝的线也必须得拆了,无奈之下吴阿姨拿出了母亲的病例,本来想找医院的电话,却看到了母亲的病历上写着张佳医生的电话,这才拨通了张佳的电话。“他不要拆线的钱,也不要打车的钱!这多不好意思啊!”吴阿姨感慨的说道“我说给他报销,他转身就把钱塞进了我家门缝,真的是太感谢了!”

张佳医生解释,拔完牙后在规定时间内一定要拆线,不然很容易引起感染并且影响伤口的愈合,对于上门拆线,张佳笑着说“特殊事情,特殊办吧!我去的时候有跟我们主任讲,我们主任也很支持!”

市武昌医院口腔科主任罗文平介绍,张佳到医院时间不久,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做事比较“过细”,会主动在病人的病历上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病人与他联系。罗主任强调,口腔科2018年扩增以来,很大程度缓解了杨园片区口腔疾病医疗资源的不足,服务的人群也越来越广,针对广大患者的需求,口腔科的医护人员很少能准时下班的,有的时候病人太多,医生中午连吃饭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类似黄大妈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对于医生来说,能够让患者享受到温暖的服务,也很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