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长轮社区情暖冬日献爱心,腊八送粥暖心田
2019-01-11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伟)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希望能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心,合家团圆。1月11日上午,长轮社区联合社工站、平安管家巡逻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等30余人,在社区3楼多功能室举办了主题为“情暖冬日献爱心,腊八送粥暖心田”的腊八节共庆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张君从三个层面来为与会者普及了腊八节“腊”的含义:寓意新旧交替、腊从肉旁,用肉“冬祭”和逐疫迎春。他联系历史传说,用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抗金英雄岳飞和元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三人的典故来丰富了腊八节的由来。

听完了丰富的精神“大餐”,与会者们开始享受美味的腊八粥。浓浓腊八情,重重敬老意。大家品尝着美食的清香,唠叨着家长里短。在满屋子浓浓的腊八粥香味中,现场兴起了拉歌环节。工作人员以一首《甜蜜蜜》拉开了序幕,大家争先恐后,纷纷献上了《天路》、《陪你一起看草原》、《我只在乎你》等歌曲,现场活动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一同上门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暖心的腊八粥,将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的问候带给社区老人们,打造社区居民一家亲,情暖冬日送爱心的助老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