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认真开展冬季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2019-01-11 17: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邹丽萍)为确保冬季燃气使用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周先旺市长有关“老旧社区的燃气安全还要加把劲”的批示精神,在区城管委领导下,在各社区及燃气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蔡甸区燃气所积极开展对各老旧社区的宣传及入户安检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1月11日上午,蔡甸区燃气所联合委直属大队燃气专班、工农路社区、农力液化气储配站在工农路社区门口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燃气安全宣传条幅,摆设燃气使用常识宣传展板,现场展示有螺圈钢瓶、超期钢瓶、合格检修钢瓶及各种优质劣质燃气配件等,让社区居民可以从直观上了解分辨燃气用具的好坏。当天,向居民发放“燃气警示粘贴画”、印有“燃气安全知识”的布袋及围裙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使用液化气的注意事项、居民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漏气、燃气设施的构造、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等燃气安全知识,热情提醒社区及过路的群众加强对钢瓶及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详细解答在使用燃气时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特别针对近期冬季燃气安全如何防范等问题进行宣传和讲解,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用气。随后,区燃气所和农力站工作人员对小区内部分燃气用户进行安检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提高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