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加班2周 IT男因一个喷嚏动弹不得
2019-01-17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俊平 肖精)汉口46岁的李先生是一名程序员,平时工作比较忙,加上这个月初参与了一个新的工作项目,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10点,周末也不例外。昨天晚上,李先生加班时不经意间打了个喷嚏,就是这个喷嚏,居然让李先生不能动了,不仅腰痛得厉害,而且无法站立,更别说走路了。同事赶紧将他送到市汉口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接诊的骨外科陈超医生询问得知,李先生所在公司年终会相对较忙,加班是常有的事,所以每天坐的时间特别长,特别是近2周每天从早上八点多忙到晚上十点多已成为家常便饭,虽然以前偶尔也有腰部不适感,但李先生感觉自己平时身体好,并未在意。但为何一个喷嚏竟然会让李先生不能动了?市汉口医院康复医学科彭涛主任解释,长期劳累、姿势不当、久坐或受凉后都可能诱发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腰腿疼痛。而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由于腰椎椎管内的压力会急剧升高,压力作用于椎间盘,就可能出现椎间盘突出,突出后压迫局部组织就会腰疼,如果压到周围神经就会出现腿疼或麻木。

彭涛主任提醒,腰部有疼痛感及肢体出现麻木症状的“上班族”除了要改变长期固定的坐姿外,还要采用几种姿势变换交替的方式,并常站起走动几分钟。每天抽出半小时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腰背肌力,改善脊柱关节的稳定性,避免过早出现骨刺,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产物排泄,解除痉挛。年关将至,特别对于工作繁忙的白领更加要注意,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