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太傍晚一个电话 接下来的事让她意外又感动
2019-01-19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19日讯(苏守明 刘昊)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向天然气公司热线诉求家里灶具失火,却数小时联系不上——空巢老人?失火?紧急情况下,自接到老奶奶的电话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多部门寒夜里接力,24小时内四次上门消除安全隐患,并为老人更换了全新安全燃具,上演暖心故事,展现企业担当,更确保了老人及小区楼栋的安全。


1月18日18时许,武汉市天然气公司96511热线接到三眼桥181号一位老奶奶反映家里“灶具起火”,火已扑灭。电话里老人说自己是空巢老人,无人求助,担心不安全。为让老人放心,天然气公司汉口管线所调度室接到热线工单后,立即安排负责三眼桥片区的江汉站抢修员宋继波联系老人上门处理。宋继波数次拨打老人电话无人接听,按照老人提供的住址,他来到三眼桥181号4栋,敲门也无人应答。

再敲左右邻居家门也无人应,由于正处冬季用气晚高峰,宋继波向调度室汇报了情况,后者继续电话联系老人,宋继波紧接着为其他用户上门处理用气问题。

调度员苏进接着拨打老人电话,仍旧无人接听。晚上九时许,老人电话依然没有打通。苏进又联系抢修班,一旦老人接听电话,立即安排抢修车上门处理。苏进又接到96511热线的复核电话,在得知一直未能联系上老人后,热线员也利用接听间隙拨打老人电话。

当晚11时许,在完成工作表上的几处燃气抢维修任务后,抢修车来到老人住所,在拨打电话、敲门数分钟后,门终于开了。经抢修员检查,室内灶具并无过火痕迹,也无漏气,80岁的老奶奶这下放了心。原来老人以为工作人员第二天来处理,晚上便睡下了,没想到她的求助牵动着这么多人。

得知现场情况后,天然气公司"接力"部门也放下心。为不影响老人休息,工作人员将老人家里燃气表前阀关闭后离开,第二天再来向老人嘱咐用气注意事项。

据了解,老奶奶今年81岁,一个人居住,平时捡拾塑料瓶贴补家用,厨房也堆满了杂物,第二天,江汉站李君和黄阳来到老人家里,帮忙将塑料瓶整理装袋,并将杂物清理。为确保老人用气安全,天然气公司在当天下午再次上门,免费提供并安装燃气灶和金属波纹管。“婆婆,今天公司特批跟您家换了一台新灶,让您能过个平安年!”"太感谢你们了!"老人说。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