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身后有人叫 婆婆一回头却晕倒了
2019-01-2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吴萍杨娜)大冷天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门却不带围巾,八旬太婆因脖子受凉导致颈椎病发作而晕倒。

入冬以后,80多岁的吴婆婆(化名)就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因为穿得厚她觉得不冷,经常不戴围巾就出门。几天前,吴婆婆开始感觉左侧脖子疼,因为不影响生活并没有引起重视。17日一大早,吴婆婆和儿子一起出门,听到后面有人叫她,就在转头一瞬间,她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虽然很快就清醒过来,儿子还是坚持陪她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去检查。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吴皓详细查问,吴婆婆的情况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颈性眩晕,主要是颈部长时间受冷空气刺激而引发的。

据吴皓介绍,近一段时间,像吴婆婆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人随着年龄增长常常会出现颈椎退行性病变,还有平常长期低头工作、躺在沙发或床上高枕而卧看电视、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游戏都可能引起颈椎退行性病变。在冬季,如果已经出现颈椎退行性病变的颈部总是暴露在外,再遇上寒冷空气的侵袭使颈部肌肉持续紧张痉挛,容易造成颈部不舒适甚至疼痛,时间长了更易诱发颈椎病。

吴皓提醒大家,天气转凉时,大家宜穿高领上衣,或者戴围巾保暖,避免颈部受寒。晚上睡觉时也应注意保暖,防止颈部受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