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低血糖频发 却是患上了糖尿病
2019-01-2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萍 赵婷婷)都知道得了糖尿病血糖会升高,特别是进食后,但有的人得了糖尿病却正好相反,出现明显的餐后低血糖,很容易被忽视。

四十出头的刘先生(化名)半年前爱上了健身,为了塑造完美体型,在增加运动量的同时他减少了食量,半年下来增肌和减脂的效果都非常明显。近一个月来,刘先生发现自己频繁出现低血糖现象,每天早上十点左右、下午四点左右,他都会觉得饿得慌,要是不马上吃点东西就心慌出汗,甚至出现眼前发黑、头晕恍惚等感觉。他以为自己是健身过度造成的,便停止了健身,也没有再节食,结果非但没有好转,还饿的更快了,陆续出现心慌、出汗、口干、尿频等情况,一个月下来瘦了十多斤。刘先生的父母都患有糖尿病,他们凭经验判断刘先生是患上了糖尿病,要他赶紧去医院检查。18日,在武汉市东湖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刘先生被确诊患上了2型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怎么会不断出现低血糖?”刘先生感到非常困惑。内科主任医师伍芳为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得了糖尿病以后,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典型症状,很多人甚至没有症状。还有的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会表现为餐后低血糖,这是因为人胰岛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高峰与血糖高峰不平行,其高峰时间可延至120-180分钟,刘先生就属于这种情况。

伍芳提醒,严重低血糖可导致不可逆性脑损伤,若出现频发低血糖,应警惕胰岛素瘤、糖尿病、非β细胞肿瘤、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严重肝病、肾病及胃肠疾病等多种疾病,要及时就医,勿耽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