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街赴新洲区旧街街寨岗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9-01-22 19: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汪万军 陈鸣 张艺)“自从扶贫队来到我们寨岗村,进湾道路变宽了,卫生室建好了,还疏通了灌溉水渠,修建了百姓舞台……”近日,洪山街党工委书记熊涛、办事处主任雷开立率领辖区党员志愿者、企业和居民代表一行15人,来到新洲区旧街街寨岗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寨岗村村支书王胜平对洪山街扶贫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的介绍起村里的变化。

当天,洪山街共给寨岗村贫困户送去7000元现金和14袋大米、14壶油,马湖商贸集团公司代表给重病户们送去了共计7000元慰问金。村民王先华无儿无女,老伴患有精神疾病,熊涛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并亲切地询问了他老伴的近况,拍着他的肩膀鼓励道:“现在清苦一点不要怕,我们一起加油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据介绍,2018年寨岗村完成2户脱贫工作,实现村脱贫出列。基础设施建方面,加宽道路1.5公里,新增路灯32盏、健身器材2套、垃圾箱15个、垃圾车1辆;改造完成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抗旱设设施和水利工程;新建百姓大舞台;全村油茶田种植面积达150亩,村民集体经济收入达16.2万元。人均年收入从过去的7、8千元增加到2018年的1.5万元。2019年计划拆除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鸡场、养猪场,并出资收购现建厂房2500平方,计划改建厂房出租,预计可收租金12万元。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