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姐哭诉遭400斤外籍男子骚扰,两岸网友都怒了
2019-01-24 09:27:00 来源: 参考消息
  近日,一名台湾空姐在飞行途中遭遇外籍男子骚扰的新闻,让两岸网友一起怒了……
  看看这名空姐到底遭遇了什么,能让网友们如此气愤?
  1月21日,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一位郭姓空乘人员出席由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举行的记者会,讲述了她在19日飞行途中被逼帮一名外籍乘客“擦屁股”的遭遇。
  本月19日,一名体型壮硕(目测约200公斤)的白人男子搭乘长荣航空航班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台湾。飞行期间,该男子要求上厕所,又以自己体型为由,提出要使用公务舱的卫生间,并指使空乘人员扶他过去。


  ▲涉事男子
  然而,该男子进入卫生间没1分钟便立马按下服务铃,对空姐说:“我内裤脱一半,现在没法拉下去,你帮我脱!”
  该名空乘考虑到飞行时间还很长,且男子占用卫生间会导致他人使用不便,只得强忍泪水,按照男子的指令做。随后,该男子提出更为过分的要求:“我手臂有伤,你帮我擦屁股。”
  这名空姐表示,每一次回忆此事都让她痛苦不堪,而这名体重接近200公斤的白人男子更是在整个过程中发出呻吟声,并恶言相向,让空姐在事后内心严重受创。


  ▲郭姓空乘人员
  此事曝光后,两岸网友齐声讨伐。
  “胖到不能自己如厕,以疯装邪啊?”
  “行动不便应该有家属陪伴,这应该是性骚扰啊!”


  “在美国他敢吗?”
  “服务业不是做什么都应该的。”
  有网友气不打一处来,贴图表示,下次再有这种事,应该用马桶刷给他擦屁股。


  还有人喊话台当局“不要再装睡了,把美国人找出来谢罪吧!”
  得知这位台湾空姐的遭遇,大陆网友保护欲“爆棚”,回应称:“抓紧回归祖国大陆。大陆有空警,根据治安管理条例可以刑拘。”
  愤怒值“爆表”的并不止两岸网友,外国网友也第一时间“献计献策”……
  一名俄罗斯女孩义愤填膺:“看完这个新闻感觉很恶心,不知道这个老外脑袋里面有什么东西。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说‘来,我帮你’。”随后,这名女孩抡圆了自己的拳头。


  一位哥伦比亚小哥也表示,碰到这种人,应该“以暴制暴”:“我觉得有些台湾人真的很需要(硬气起来),不然没有人会珍惜你们的服务。”


  在21日记者会上,与会的工会代表揭发称,该老外此前搭乘航班时也曾提出非分要求,遭拒后竟直接在座位上“方便”,其他乘客要忍受恶臭十多小时。
  工会代表直指长荣航空公司不作为:该名乘客的恶行早已流传,但公司为何全无预防措施?
  对此,长荣航空随后发布声明称:“对于航空公司载运身心不便旅客时应提供及无须提供之协助有明确规范,此规范均载明于空乘人员手册中。因此,本公司空乘人员无须提供旅客如厕、喂医疗服务等特殊照顾。”
  该航空公司在声明的最后表明,将进一步调查该名旅客是否涉及性骚扰等行为,若确有其事,公司将采取必要措施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然而,长荣航空的声明并不被岛内舆论所接受,很多网友指出这是明显的“甩锅”行为,一句“都写在员工手册中”似乎在暗示是空乘人员自己没有分清职务内容,遭遇侮辱只能是“自作自受”。


  ▲一名台湾网友留言讥讽长荣航空的声明
  台湾《联合报》指出,该名男子并非首度提出无理要求,引发外界质疑虽然航空公司制定拒载措施,实际却常在“以客为尊”文化中难以落实。
  还有岛内媒体指出,亚洲航空公司会用服务好、空姐漂亮当做竞争力。而长荣航空长期刻意不录取男性空乘人员,也导致在这样尴尬的时刻,机组人员没有应对的缓冲空间。


  ▲台湾航司空乘人员(TVBS电视台)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