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严格执法 连夜拆除违法建设
2019-01-24 10:13: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刘香达)1月3日,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三队队员和巡查侏儒山街蟹湖大道时,发现当事人杨某在自家房屋旁边拟建房屋,且基础已经成型。执法队员巡问杨某了解情况,该房屋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和《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执法三队当场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责令杨某自行拆除。期间,街办事处、城管多次上门走访,劝其自拆,均无果。

  21日,城管执法三队按照程序依法向当事人杨某下达了《违法建设强制拆除事先催告书》,这是在强制拆除决定书前最后一道文书,但当事人杨某态度依然坚决,丝毫没有自拆的意愿。

  22日下午17点,杨某突然改变心意,同意自拆,得知该消息后,三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2台进行现场维护工作;19:14分,违法建设已依法拆除完毕。违法占地、私搭乱建亵渎的是法律的尊严,破坏的是城市的形象,侵蚀的是公共资源,损害的是多数群众的利益。三队坚持以实现规划区范围内“零违建”为目标,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持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全面形成防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的态势,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合力攻坚,履职尽责,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的歪风,维护城乡有序的规划秩序。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