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着办年货便秘3天 竟是腰椎间盘突出卡住了神经
2019-01-25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崔巍 荆彤)在家忙着办年货后便秘3天,肚子胀得如同气球,原本以为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可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脊柱下端的马尾神经,好在医生及时手术取出了卡压神经的骨头,让症状得以缓解。

眼看快要过年了,上周53岁的周大妈去在菜场买了不少肉在家自己灌香肠,还买了两条20多斤的鱼准备在家腌着吃。在家整整忙活了两天才把鱼和香肠做好挂出去晒着,周大妈说忙完了坐下来就感觉腰疼得直不起身,想着腰疼是老毛病,在家躺几天就能好,可躺了两天下床走路时右腿又麻又痛。不仅腿麻更难受的是肚子胀,硬是便秘了三天,无奈周大妈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消化内科医生初步检查周大妈胃肠都没有太大问题,建议她去脊柱外科看看腰。“便秘怎么是腰出了问题?”周大妈来到脊柱外科拍片检查,拍片显示,巨大的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马尾神经导致了马尾综合征。

“马尾综合征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因素引起的腰骶椎管狭窄,使马尾神经受压而产生一系列的神经功能障碍。”该院微创脊柱外科张树军医生介绍,马尾神经综合症通常表现为腰腰痛,可送打喷嚏都会疼痛,情况较为严重时会出现双下肢疼和大小便不畅的表现,晚期则会出现大小便失禁。“患者出现的便秘症状正是突出的腰椎间盘压迫马尾神经后的表现,需要立即手术”马尾神经综合征患者需要在48小时内进行手术。若超出时间患者神经症状可能法得到良好的恢复。 前天上午,医生及时为宋阿姨进行了手术治疗,取出压迫马尾神经的突出的接触神经压迫。

为此专家提醒,以往已经诊断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若出现大小便功能障碍等可疑马尾综合征相关症状,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完检查及早诊断并行手术治疗,解除对马尾神经的压迫,一旦耽误病情,其神经功能的恢复也会更加困难,甚至终生无法实现完全恢复。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