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志愿者为旅客点亮回家路
2019-01-28 21: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8日讯(通讯员谭静 记者刘海锋)今年“春运”开始后,武汉三个火车站到处都是步履匆忙的旅客,而在繁忙的人流中,一群身穿橙色志愿服的志愿者在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队的30名大学生,他们用最纯朴的心温暖着寒冬,用热情的服务点亮着旅客回家的路。

在武昌站、汉口站和武汉火车站在安检口、车站外广场、检票处、售票大厅等客流量很高的地方,随处可见“小桔灯”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耐心的给乘客咨询引导,有的在热情的帮扶旅客提行李,携老扶幼,能够为春运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有的人甚至来不及吃一顿早饭。

在这些春运“小桔灯”志愿者中,刘淑瑾算是一个新人,原本性格内向,笑起来有些腼的她,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承担了售票大厅服务台的咨询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她热情解答旅客们的疑问,同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必要指引。“基本闲不下来,一个班4个小时,几乎得不停地解答乘客的问题。”刘淑瑾说。

去年9月刚刚退伍的军人大学生胡兵坤也参加了这次春运志愿服务,有机会参与春运服务并在这个过程中历练,让他觉得这个寒假没白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