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举行职工团拜会海外专场
2019-01-29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坤岳 刘郑儒 赵珊珊)红灯笼、对联、糖葫芦、转糖人……2019年1月29日下午,中建三局二公司总部大楼职工服务中心里喜气洋洋,100多名海外员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参加职工团拜会海外专场。

在海外连线环节中,家属通过视频,与远在海外的亲人对话,互相问候。

“亲爱的,你在那边还好吗?”在巴基斯坦PKM项目坚守的胡新在视频中说出这句话时,妻子王玥的脸红了。胡新在海外工作一年多,妻子王玥带着1岁多的孩子在家。

“好久没见了,儿子,想我不?”来自越南办事处的金典,通过视频向妻子和孩子问好。看到老婆、孩子,现场大屏幕里的金典也显得很兴奋。“儿子,我给你买了个变形金刚。”听到爸爸这句话,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

“老妈,你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啊。”在迪拜光热项目工作的柴超,看到妈妈来到现场,耍起“贫嘴”。

“妈妈,我们就说四川话吧。”“要得要得。”在迪拜哈斯彦项目工作的孙梦是四川人,她和妈妈的对话,引来现场的欢笑声。

随后的文艺表演环节中,抖音舞蹈串烧、二胡独奏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包饺子环节,大家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温情满满,工作人员还别出心裁地在饺子里包上金元宝、铜钱,民间艺人现场捏面人、制糖人、制作中国结、剪纸、写春联,年味十足。

据了解,针对海外员工及家属的新年慰问会,该公司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

作为中建三局二公司的“三驾马车”之一,海外分公司的项目遍布巴基斯坦、越南、印尼、阿联酋、孟加拉、埃及等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迪拜的光热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光热项目。在海外工作的员工达840多人,春节期间,他们大多都坚守在项目现场,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

据悉,2018年二公司海外业务累计完成海外合约额52.2亿元、营业收入27.9亿元,超额完成工程局下达年度指标。二公司海外业务从2005年借船出海,已走过14年峥嵘岁月。14年的稳打稳扎,二公司先后承接越南最大电厂群、柬埔寨国家第一座燃煤电厂、马来西亚原始森林中的第一座现代化电厂、巴基斯坦最长的高速公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全球最大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等十三座电厂,装机容量达975万千瓦,无愧是中建系统电力建设的排头兵。目前,二公司已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阿联酋、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设立办事处、国别组,辐射16个国家,形成拥有两大高速发展区、四大稳定产出区、N个新进国别的“2+4+N”的市场格局,形成“电力建设+市政路桥+高端房间”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成为央企大胆“走出去”的优秀践行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