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过量按摩会造成肌肉疲劳引起腿部酸胀疼痛
2019-02-15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吴萍 刘丽)现在,在商场、影院随处可见扫码付费使用的电动按摩椅,供人们放松身体。但原本是放松的按摩,一旦过度会适得其反,越“享受”越累。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30出头的刘女士(化名)带孩子去商场里的儿童游乐场玩。在等孩子的过程中,她看到休闲区有电动按摩椅,便体验了一下,觉得挺舒服的,就不停的加时间,不知不觉竟按摩了近2个小时。当她终于结束按摩站起来,却觉得双腿酸胀,就像刚跑完800米,当时她忙着带孩子回家,并没有在意。谁知第二天双腿的酸胀不仅没有减轻,刘女士反而感觉腿部肌肉疼痛,便来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康复科医生苏鹏举在详细询问和检查后告诉她,双腿的酸胀和疼痛是过量的按摩引起肌肉疲劳造成的。

原本是躺着不动的享受,怎么会产生肌肉疲劳呢?苏鹏举进行了解释,原来当运动超过了一定强度,就会导致体内乳酸堆积,引起肌肉酸痛,被动运动超过一定强度也会产生同样后果,而按摩正是一种被动运动。刘女士按摩时间太长了,过度的被动运动不仅没有起到放松的作用,反而使她越按越累。

经过几天的康复手法治疗,并配合适当理疗后,刘女士症状明显减轻。她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把事情做过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