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叔轻轻一磕就骨折 一查竟然患肿瘤
2019-02-16 14: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琴 陈梦圆)路面结冰脚下打滑,武汉李先生不慎磕在栏杆上,本以为只是小事没想到竟然导致了髋关节骨折。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身上不少地方骨头都已经被“腐蚀”。

今年43岁的李先生家住汉西。10日上午,李先生下楼买菜。连日低温冻雨,路面非常湿滑。李先生下台阶时突然脚下不稳险些滑倒,慌忙之下,李先生抓住了身侧扶手。虽然没有摔倒但右侧身体还是重重撞上了铁质栏杆,李先生感觉右边髋部一阵疼痛。本以为没有大碍,但李先生发现自己受伤部位明显肿胀,疼痛不止,也不能行走。家人赶紧将李先生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诊治。

经过初步检查,医生诊断李先生右侧髋关节已经骨折。李先生难以置信轻轻一碰里面就骨折。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明确李先生骨折的真正元凶并非磕碰,而是他患上了多发性骨髓瘤,X光上可以看到骨折处有小穿孔,看起来像虫子啃咬的小洞,远比常人脆弱,轻轻一碰就导致了病理性骨折。

据李先生回忆,大约一年前他就总是感觉右侧腰胯部和大腿疼痛,人也总是嗜睡、恶心。李先生以为是自己贫血导致的不适,一直没有去医院检查,直到摔骨折才知道是患上多发性骨髓瘤。

据该院血液科杨金花医生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由浆细胞异常引起的一种恶性疾病,近年来多发性骨髓瘤的发病率不断增长,目前是血液系统中排名第二位的常见肿瘤,仅次于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很多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

杨金花医生介绍,多发性骨髓瘤常伴有多发性溶骨性损害、高钙血症、贫血、肾脏损害骨痛,会出现恶心,嗜睡、便秘,视力减退,食欲不振,疲乏,体重减轻,腿部虚弱或麻木等症状。如果中老年人发生不明原因的骨痛、反复骨折、肾功能损伤、贫血和高钙血症,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血液科进行筛查,排除多发性骨髓瘤可能。此外,预防这一疾病要注意避免长期处于放射性环境中。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