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好医生”视病人如亲人医患情深似母子
2019-02-18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崔毅)近日,93岁的刘奶奶患上了感冒,喉咙里总有痰堵住又吐不出来,儿子封先生非常孝顺,担心母亲的身体健康,立即将母亲送往附近市武昌医院住院治疗。谁料到,倔强的老人入院后并不配合,多次拔掉手里预埋的留置针头和心脏监护仪探头等医疗设备,这可吓坏了照顾母亲的封先生。万般无奈下,封先生走进了院长办公室,道出了母亲的心声。

“我母亲想见刘医生。”封先生说,“没有他,母亲不愿意配合治疗。”

“刘医生”何许人?刘医生叫刘关文,是武汉市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今年40多岁,一直从事基础医疗工作。他对社区居民的就医需求总是有求必应,还亲自上门为社区居民送医送药,是社区居民眼中的“好医生”。

为何老人非要见刘关文医生?他与老人的缘分还得从4年说起。2015年,刘奶奶牛第一次因感冒发烧到附近的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正好遇到全科医生刘关文。当时老人十分虚弱,刘医生告知家属,让老人躺在病床上输液会比较舒服些。当时,封先生就感觉到了这是位有爱心的好医生,并加了微信。由于刘奶奶年岁较高,经常会有些头痛脑热等毛病,一年要住上2-3次院,只要告知刘医生,他立即安排妥当,这让封先生省了不少心。通过几年相处下来,刘医生也得到封先生全家人的信任,但凡封先生家里有个三病二痛,刘医生都会尽力去解决,久而久之,就成了封先生家里的“保健医生”。为了能遇到刘医生坐诊,封先生掌握了“刘医生”的值班动态,只要是他坐班,刘奶奶才会去看病。

去年12月底,刘奶奶在青山女儿家居住几天,结果患上了泌尿系统感染住进医院,刘奶奶天天在病房念叨刘医生。封先生没办法,立即打电话给刘关文医生,刘医生立即带着问候及慰问品前来探望,这让封先生及全家都十分感动。

而这次甲流流行期间,刘奶奶患上了感冒,封先生怕在节日期间去打扰刘医生,就自己将母亲送往医院治疗,结果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我们非常感谢刘医生,我母亲看病只认他。我也非常希望院方能宣传下这位仁心仁术的‘好医生’。”

而当我们采访刘关文时,他却说:“其实没什么,我家里也有80、90岁的老人,将心比心,我将她视为我的亲人去对待,老人对我也非常好。”有一次,老人将买给媳妇的新衣服拿来,说是给刘医生的媳妇穿,被刘医生婉言拒绝,“您这样会让我犯错误的,为您看病是我的职责。”刘奶奶对刘关文医生赞赏有佳,也更加信任了,有事没事爱到社区找刘关文医生唠嗑,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医患之情。“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样,非常贴心。”刘奶奶说。

刘关文医生说,医疗技术不能解除患者的所有病痛,但我们能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与安慰,让他们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医患之间只有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