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包汤圆 武昌欧景苑社区举办民俗活动闹元宵
2019-02-18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殷凤鸣)2月18日,欧景苑社区党支部特开展支部主题活动“红红火火迎猪年,二龙戏珠闹元宵”民俗暨便民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动手做花灯、包汤圆,参与猜灯迷、舞龙灯,体验传统的年俗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社区过一个“幸福年”。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环保灯笼挂在展示区,居民对孩子们做的灯笼都赞不绝口,都抢着和灯笼拍照。孩子们还现场包汤圆,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面粉和芝麻馅等材料,孩子们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成一个个的小球,最后送到爷爷奶奶的手中,甜在他们的心里。欧景苑社区还邀请的舞龙队来学校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表演。锣鼓声声、呐喊阵阵,孩子们欢呼雀跃的钻着龙门,虽然天空飘着雨,但孩子们的热情高涨,看到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志愿者们舞得更带劲了,活动最后以孩子们和“双龙”的合影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另一边“便民秀场”活动也是如火如荼,“木兰花”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自备工具,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修伞、修鞋、中医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理发、修眉、小家电 等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方便了许多因工作而没时间修理生活用具的居民,同时,欧景苑社区还专设了法律咨询窗口,为居民解答法律知识。

党员彭师傅激动的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民俗的魅力,传承中国文化,并且丰富了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让社区大家庭紧紧团结在了一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