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居民自制11000多盏花灯庆元宵
2019-02-19 09: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19日讯 (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吴思 史雅琴 李珊 熊婕 余秀婷 )将水陆两栖飞机、港珠澳大桥、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模型,安装上各种各样的灯管,做成一盏盏花灯,欢度元宵节。

昨晚,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开始了为期3天的元宵灯展。居民们自制11950盏花灯闹元宵。

年年花相似,岁岁灯不同。百步亭社区元宵灯展已连续举办十九届,每年吸引众多市民慕名前来观赏。

这些花灯,由居民们自发制作。他们将塑料凳、废旧油壶、洗菜篮等物品收集起来,安上灯泡,包装而成。

一个飞机造型的花灯,由居民杨文勤等9名志愿者创作,历时两个多月,利用往年的废旧木方、角钢和无纺布制作而成,花灯工艺造型逼真。

这个水陆两栖飞机花灯,机身长5.8米,高2.5米。“灵感来自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

港珠澳大桥模型花灯也惊艳亮相灯展。它长8米,高4米,“小车”在霓虹闪烁中稳稳地奔向海平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兵兵”的模型,也成花灯。社区居民们特意制作了兵兵运动灯,划船、骑车、射箭等12种运动项目造型做出12盏花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