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登上《科学》杂志的照片,创作者是一群“90后”
2019-02-20 09:0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一张登上《科学》杂志的照片 创作者竟然是他们……
  2月15日,最新一期《科学》(Science)杂志中,刊登了一张来自月球的照片。


  △《科学》(Science)杂志(第363卷6428期)
  在登上《科学》杂志之前,这张照片已经在国际主流媒体上广泛传播,外媒甚至评价它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地月合影之一。所以,报道这张照片已经不再稀奇。
  而我们今天要关注的,是杂志右侧的那两排英文。如果不放大看甚至很难辨别,这是一群学生的名字。


  △此图即为上图中红框内内容
  韦明川,1991年出生,是嫦娥四号任务中,伴随中继星一起奔向月球的“龙江二号”小卫星载荷分系统的负责人。
  不仅如此,他曾经作为总设计师,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颗由学生自主设计、研制与管控的纳卫星“紫丁香二号”。由此,成为我国“最年轻的总师”。


  △韦明川(右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然而,28岁的他,却被“龙江二号”团队成员戏称为“韦老板”。因为他几乎是其中年纪最大的那一个。
  泰米尔,1996年出生。“龙江二号”上相机的设计者。正是他设计研制的相机,拍摄了这张最美地月合影。
  设计开始的那一年,泰米尔20岁。




  黄家和,1999年出生。承担龙江二号地面测控站的软件设计任务。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就会自己去买各种元器件,从简单的拆卸组装,到后来的设计创造,这个别人眼中的少年天才,却说自己只是因为对航天的好奇和热爱。
  今年,黄家和20岁。


  △小时候的黄家和和现在的黄家和
  你的大学是什么样的?你的二十岁在做些什么?
  在他们的宿舍里,关于航天的印迹比比皆是。对于这一群孩子来说,这里就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宿舍里挂着一张写着“我们为梦想而生”的明信片
  谁说90后妄言人生?谁说90后鲜有梦想?
  “我们为梦想而生”,这个嫦娥四号任务中最年轻的团队,用一句霸气的宣言告诉世界,属于他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在这条追梦“嫦娥”的路上,除了最年轻的他们,还有着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着的追梦人。
  他们中的一些人,陪伴了嫦娥时间最久,甚至在发射时距离塔架只有200米,却无法亲自目送嫦娥四号腾飞;
  还有些人,在大多数人都在为落月成功而欢呼的时候,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来不及庆祝,因为更大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嫦娥四号是一段旅程
  它承载着一个个平凡人的浩瀚梦想
  它记录着一个个为梦想拼搏的故事
  也许,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但是,在遥远的月球上
  他们一起刻下的 “中国”
  会永远闪闪发光!
  致敬,嫦娥人;致敬,中国航天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