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每日走路数万步 两月后疼得走不了路
2019-02-22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吴萍 童露)为了在微信好友中步数排名第一,一女子每天走路数万步,结果腿也疼脚也疼,连正常走路都困难。

43岁的王女士日常生活十分充实,广场舞、社区活动一样都不少。去年底,看到许多微信好友在朋友圈里晒步数,为了拿第一名,王女士就每天不停的走路刷步数,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在家走来走去,每天至少2万,最多的一天甚至达到了4万多步。一周前,王女士逐渐出现腿疼、脚疼等情况,她仍然坚持每天走路,终于发展到疼得没法走路。21日,王女士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就医,主治医师汪德坤告诉她,她的疼痛源于运动过量,需要好好休息。

据汪德坤介绍,大运动量的走路运动,会使得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不能及时得到分解排出的话,堆积在体内会出现腰部、腿部和脚部的疼痛。而且,运动强度超过肌肉能负荷的范围,会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而出现疼痛,走路时,腿和脚是主要运动部位,也会造成腿疼、脚疼的情况。

“适量的身体活动有益健康,但身体活动对健康的影响取决于活动方式、强度、时间和频度,并不是越多越好。”汪德坤指出,成年人每日进行6~10千步当量的身体活动比较适中。

如果走路太多出现腿疼、脚疼,一般来说,在排除关节病变后,只要休息静养几天疼痛感就会消失,就能恢复正常。还可以通过对脚或腿部进行拉伸运动、按摩揉捏疼痛部位、对酸痛部位进行热敷、躺下把脚部垫高、用热水泡脚等方式来放松腿脚部位的肌肉,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乳酸的分解排出,帮助缓解疼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