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天天嗑瓜子 一周后张不开嘴
2019-02-26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萍 李秋菊)一小伙每天边嗑瓜子边刷剧,一个星期却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了。25日,经过一周针灸和物理治疗,小伙子恢复了正常。

28岁的王先生(化名)家住八一路,是一位公司职员,平时就爱吃零食,春节前家里就买了很多瓜子,因为走亲访友没时间吃。初七上班后,他几乎每天晚饭后就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嗑瓜子,常常一嗑就是一两个小时。一周后,王先生开始出现面部疼痛难忍,连打哈欠都张不开嘴,平时工作中需要经常与人讲话,这一张嘴就疼可怎么上班,他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经康复科主治医师陈翔峰详细检查,王先生是患上了颞下颌关节紊乱。

据陈翔峰介绍,颞下颌关节位于人体双耳前方,是一组复杂的联动关节,我们张口或闭口时都靠它。关节紊乱时,常会出现面部疼痛、咀嚼和张口时有酸胀感、有弹响等症状。该病好发于中青年及老年缺齿人群,疲劳、熬夜、颈部姿势、口腔习惯不良等都是诱发因素。

陈翔峰提醒颞下颌关节紊乱患者,患病时要进食软食,避免咬嚼生冷坚硬食物,不要张口过大。平时要注意预防,避免一些引起下颌关节功能障碍的活动,如长时间的嗑瓜子,咀嚼坚硬食物,托下巴等,冬季还要注意面部防寒保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