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医护健康全院推行健康晨交班
2019-02-26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绮书)每天早晨的交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每天必备的功课,然而2月25日一大早,市武昌医院骨科病房里的交班却与往常有些许不同。只见医生、护士全都踮着脚尖站立着交班,这又是为什么呢?

骨科护士长朱秋红解释说,由于护士工作的特殊性,病人的护理治疗都要通过护士来完成,如搬运、翻身 、叩背 、皮肤护理 、输液和注射等,而反复弯腰、扭转、承重等慢性积累伤,使得护士成为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危人群。面对护士的“职业病”,她求教了市武昌医院大外科主任、资深骨科专家陈森,来帮助、改善这一现象。

陈森主任指出,良好的站姿更符合人体生物力学的要求,能够调整整个身体肌肉的紧张度,缓解肌肉收缩功能失调,减轻腰背腿部的疼痛、疲劳和不适。这一健康指导很快得到了护理部的积极响应,并在护理部主任曾维的带领下,开展了“关爱临床一线护士身心健康,全院推行健康晨交班”行动,而这一行动,很快的推行到了全院,使得全院科室都利用晨会短交班时间,正确的站姿,开始做这一自我防护、保护腰背、锻炼腰背肌的健康小技巧。

陈森主任强调,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以反复发作的慢性疼痛为主要表现,严重情况会影响到人的生活和工作质量,这一小小的站立姿势,可以帮助大家增强腰背肌的锻炼,长期坚持可以明显改善、减轻腰背的疼痛,是一个不错的健康小妙招!

护士长朱秋红表示,“健康晨交班”行动开展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期间有的医护人员碰到她都会跟她“报告”腰背的健康状况,这种贴心的健康小妙招让医护人员都倍感关爱,纷纷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