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突然意识混乱不能动弹 原来是高血压惹的祸
2019-02-27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绮书)身高不到170cm,体重却有200多斤,武昌杨园街一名32岁小伙凌晨突然意识障碍、右侧肢体不能动,紧急送往附近的市武昌医院就诊,诊断为双侧脑出血。手术非常成功,小伙不但可以开口说话,还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走两步。

家住杨园的王力(化名)今年32岁,23日凌晨四点多,正在睡觉的他突然惊醒并开始呕吐,不一会儿稍微平息一点的王力忽然说不出话,意识也开始混乱,家人赶紧拨打救护车想将其送往医院,然而在救护车到达后,王力的右侧肢体突然动不了了,而此时的王力意识已经渐渐模糊,在送往医院途中昏迷了。随后,120将其送往市武昌医院救治,接诊的急诊科医生为其做紧急CT显示为双侧脑出血,立刻将其转入神经外科接受进一步治疗。凌晨六点,神经外科值班医师田伟华同神经外科主任文明通过双侧脑室钻孔外引流术为王力做了微创手术,术中引流血液约50ml。术后第二天,王力就渐渐恢复了意识,由于脑出血术后恢复很关键,现在仍需在医院继续接受后期治疗。25日,王力不但能开口说话,还能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床行走。

是什么原因导致王力突发脑出血呢?田伟华医师解释,一般像王力这样的年轻人,突发脑出血,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先天性血管疾病及高血压引起的,而王力虽然年轻,但是已经有8年的高血压病史,控制高血压的药也并没有按照医嘱按时服用,并且不爱运动,体重过重,这些都是会引发脑出血的原因。

市武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文明医师提醒,如果生活中常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最好是给自己做一个血管筛查的体检,如果是血管畸形,也会引发脑出血。最后文明主任强调,天气变化,季节改变时需注意,如果有头疼、头晕等不适,千万不要大意,应及时到国家正规医院检查,避免威胁到生命。

责编:赵乐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