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上突现不疼不痒的“小疙瘩”一查竟是糖尿病
2019-02-27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慧兰)“这不疼不痒的小疙瘩,竟然是糖尿病?”看到自己的血糖结果,徐阿姨(化名)满脸的疑惑。

六十多岁的徐阿姨住在风光村,25日晚洗澡时,她突然发现自己颈背部长了一些米粒大小的“小疙瘩”,虽然不疼不痒的,可是实在有碍美观。担心是得了什么皮肤病,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想弄清楚是什么原因突然长了这些小疙瘩?听说徐阿姨正好没有吃早餐,接诊的主治医师胡芬让她去检测了一下空腹血糖,结果显示空腹血糖值13.9mmol/L,在进一步糖耐量试验等检查后,徐阿姨被确诊患上2型糖尿病,身上的小疙瘩叫糖尿病黄瘤,是高血糖引起的一种糖尿病皮肤改变。

据胡芬介绍,2型糖尿病不仅仅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它也可以影响到皮肤,如反复的皮肤感染长疖肿、顽固的皮肤瘙痒、莫名其妙的感觉异常皮疹等,还有像徐阿姨这样,皮肤上长出米粒到黄豆大小的“小疙瘩”。

胡芬医师提醒,皮肤病出现反复的患者,有家族糖尿病史的朋友,最近有多饮多食多尿和身体疲倦患者,在考虑皮肤疾病的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糖尿病的检查,是否得了糖尿病。尽早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编:赵乐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