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分不清公交线路英文编号 建议改用纯数字
2019-02-28 14: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8日讯 同一个公交车站,“PW22路”和“PG22路”两条公交线路编号高度类似,让乘客傻傻分不清楚。近日,网民曾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ID:whlycjw)留言反映,黄陂盘龙城多路公交线路编号用英文叠加数字,很多人难以辨识,一不小心就会坐错车。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网民曾先生家住盘龙城,出行主要靠公交和地铁。曾先生称,盘龙城目前有不少的公交线路,是用英文开头的。如pw开头的,还有pg、ph开头的,这些英文编号是代表什么意思,很多人不清楚,让人困惑。

在巨龙大道宋岗站,同一个车站有“PW22路”和“PG22路”两条公交线路,不细看以为是同一条线路,但其实两条线到达目的地完全不一样,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坐错车。

2月26日,记者在巨龙大道宋岗站看到,该公交站紧邻地铁站,候车的市民很多。记者在公交站牌上看到,经过该站的有纯数字编号的公交线路,如291路、298路,也有PW22、PW23等英文开头的线路。

在此候车的市民吴先生表示,自己每天坐公交车送孙子上学,还是习惯了公交线路用数字编号,简单易记,英文开头的线路容易搞混淆,不熟悉线路的人不注意便会上错车,走冤枉路了。

以PW22和PG22为例,记者发现,PW22路从宋岗路公交场站出发,经腾龙大道、盘龙大道、巨龙大道,终点又回到宋岗路公交场站;PG22路则从钓台道黄陂客运站到宋岗二路巨龙大道站,乘客一旦上错车,路线可就是南辕北辙了。

曾先生不解,很多市民已经习惯公交车用纯数字编号了,不知为何要用英文编号?曾先生表示,英文编号可能凸显了黄陂公交的地方特色,但建议公交部门尊重市民乘车习惯,尽量减少线路编号变更,用纯数字区分线路。还有市民建议可保留线路的第一个代码P,代表黄陂;第2位代表线路形式的代码去掉,用公交车车身颜色等区分线路形式,简化线路编号,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发现,这条留言已经转办给黄陂区。

您遇到过搭公交线路编号太相似而搭错车的情况吗?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