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周火龙果,男子竟吃出“血尿”
2019-02-28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萍 周俊)男子每天两个火龙果,一周后发现自己尿液是红色的,还以为是尿血了,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原来是虚惊一场,不是尿血而是花青素所致。

家住沙湾村的70岁李爹爹(化名)长年便秘,一周前听说吃火龙果可以治便秘,就每天坚持吃两个大的红心火龙果。27日,李爹爹发现自己的小便竟然是红色的,吓坏了,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说自己尿血了。儿子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经过尿液检验等检查,李爹爹并没有尿血,尿液呈红色红心火龙果吃多了造成的。接诊的主治医师胡芬告诉他,这几天暂时不要吃火龙果了,多喝白开水小便就会恢复正常了,李爹爹和儿子这才放下心来。

胡芬还说,红心火龙果中含有较多的花青素,还有草莓、车厘子、葡萄、蓝莓等水果也含有较多的花青素,并且颜色越深含量越高。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天然色素,如果人体没有完全的吸收和分解,它就会随着尿液、大便排出,使尿液、大便呈现红色,不过这种色素在体内转化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不用太担心。而且,人体对于花青素的吸收和分解能力是因人而异的,并不是所有人吃了含花青素的水果都会出现红色的尿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