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资深女教授与青年学生对话美丽人生共庆女生节
2019-03-07 20: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7日讯(通讯员 胡梦娇 李若萌)3月7日下午,地大材化学院吴秀玲以“从新出发,从心出发,努力造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与青年学生对话美丽人生,以别样的方式共度女生节。

吴秀玲教授从教37年。长春地质学院被分配到湖北地质局,随后到咸宁地质大队,又经过努力辗转到地大工作。吴教授说,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学校的课程不是很完善。于是,她就利用一切课余时间骑车去学校周边的高校学习,尽可能的充实自己。到学校工作后,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从事教学工作,先是做了一年人事档案工作,随后又在图书馆做了一年书籍资料整理工作,尽管与专业关联不大,但都尽心做好。同时,积极努力转到教学科研的初心梦想上来,这样就到了学校地质分析测试中心工作。

而在做科研项目时,由于当时实验条件设备有限,做实验的师生很多,从白天持续到晚上。她就在晚上十点以后去做实验,经常通宵达旦。经过不懈的探索,吴教授与她喜爱的专业——电子显微学会接下了深厚情缘,获得了20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

就自己的人生经历,吴教授概括为低调做人、开心做事、快乐生活。她说不希望大家都认同,但是能有所启发。在对话现场,吴教授紧跟女生化妆等时尚话题,但她不忘做专业指引,“咱们大家都是学材料化学的,应该理解化妆品的材料与化学构成,要理性认识,科学使用,先成才女再成美女。”

参加的同学深受启发,大三学生智慧同学表示,在面对学习、工作、家庭等多方面问题,作为女老师,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天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难题,通过对话,让我们特别是女生怎样才能变得优秀成就自己,提供了鲜活的指引,感谢老师们的真心分享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表示,学院将每周举办“天生我材·师生‘话中话’”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对话中点化、感化、转化,努力度好宝贵的大学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