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公园举行“规范生活·常态教育绿动军运·美化江城”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2019-03-12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迎军运工作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质量“双提升”行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城市面貌脱胎换骨、功能品质系统提升、展示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行动,3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城建局纪检组、市园林和林业局以“规范生活·常态教育,绿动军运·美化江城”为主题,在武汉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武汉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武汉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主题公园·沙湖公园联合3月份的特色党日活动。

这次特色党日活动全面推行“5+N”模式。先后开展了集中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讲党课、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创新N项自选动作等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规定动作在沙湖公园党支部红色阵地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室内学习教育活动。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视频第一讲至第三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湖北省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19〕42号),并组织了抽签答题环节;沙湖公园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岚联系沙湖公园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际,讲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沙湖公园党支部纪检委员石林同志报告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整改措施作出承诺。

第二阶段创新动作在沙湖公园C区义务植树现场,开展市直机关“兵兵林”义务植树活动。根据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武汉市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总体方案》,在沙湖公园结合3月份主题党日,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绿动军运·美化江城“兵兵林”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其它市直机关委办局党员干部通过义务植树网站报名,到各区义务植树尽责点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建桥、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刘顺辉带领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城建局纪检组、市园林和林业局10个支部、1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特色党日活动,在“兵兵林”主题义务植树现场栽植了武汉市市花梅花50株,并进行了挂牌认养,通过扫描二维码,生成了全民义务植树电子证书,充分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风采,迎军运特色突出,全体党员在植树节的今天、在沙湖公园度过了具有非常纪念意义的党日,创新了党建与园林和林业融合发展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