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洪军团”晒出全年志愿服务清单
2019-03-12 23: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宾 杜微波 肖满 汪万军)在幼儿园开设环保课堂,为社区送去文体活动服务,让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3月12日,洪山区举办“洪军团”志愿服务清单发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洪军团”再次集结,向军运会志愿服务发起全面冲刺。

启动仪式上,洪山区志愿服务清单正式与公众见面。据悉,该服务清单以“菜单”形式发布,涵盖150多个社区、10余高校、70多家党政机关,服务内容近300项,辖区街道、社区将根据实际需求结对共建,让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通过深化 “大学+志愿者”工作模式,引导更多大学生走进场馆、服务军运。

现场,洪军团“带军运回家”国际短片首次惊艳亮相,该片生动展示了洪山区城市志愿者回到家乡宣传军运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2月,洪军团“带军运回家”活动启幕,来自党政、社区、留学生等多个群体的“洪军团”城市志愿者,领取彰显中华文化的“新春福袋”,奔赴全国各地乃至全球五大洲,代表武汉向家乡人发出邀约,一起来享受军运盛会,反响强烈。

据悉,为更好的向世界传扬军运精神,2018年洪山区成立了“洪军团”城市志愿者团队,“洪军团”即“洪山区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团”,计划用1年时间在洪山区征募20万名志愿者,向世界展示武汉洪山新形象,参与城区建设,提供军运会保障服务。“洪军团”融合了高校、社会、政府三方力量,目前“洪军团”已经成立了10支志愿服务队,并每月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军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做文明有礼武汉人,清洁家园我先行,人人争当志愿者,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台上,军运会形象大使、“全国最美教师”张龙宣读了“四个百万”活动倡议书,洪山区少年志愿者代表、城管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党政志愿服务队分别围绕“四个百万”“百万市民讲礼仪” “百万家庭洁家园” “百万志愿者展风采” “百万职工做贡献”表态发言 。

城管志愿者代表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洪山城管战线将通过“周末活动”“马路办公”等方式,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重难点及阶段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每月一主题,每周一活动,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以城管人的担当,守护城市洁净靓美。

据了解,作为全市中心城区中辖区面积最广的城区,洪山区拥有17条重点保障线路、9条基础保障线路、3座比赛场馆、5家接待酒店。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洪山区将重点做好军运会保障线路、交通枢纽、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等环境整治,以“四个百万”行动为契机,推动军运会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动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驻军部队、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全力营造全民迎军运的浓厚氛围,向世界展示精细、精致、极致、卓越的洪山形象。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