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湖为军运添彩 市水务局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5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淑倩) 正是三月天,城外天显得极高,也极清。田野酥酥软软的,草发得十分嫩,其中有了蒲公英,一点一点的淡黄,使人心神荡漾。远远看着杨柳,绿得有了烟雾,晕得如梦一般,禁不住近去看时,枝梢却没叶片,皮下的脉络是楚楚地流动绿。此刻,他们笑着、走着,在后官湖边上......  

3月14日下午,市水务局联合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行了一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湖泊保护,让后官湖周边的游客、居民更多地了解湖泊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爱湖、护湖的行动中。

下午两点,巡湖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中60名学生与10名爱我百湖志愿者一共分成了ABC三个小组,分别是A组骑行队、B组步行队、C组宣传队。根据事先计划,三个小组的同学们开始分头行动。

A组骑行小队  

骑行小队行至取样点处,集体将车停靠于路边,在爱我百湖协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生们对测试点水源和路途中发现的污染水源进行取样。取得样品之后,给每个瓶子贴上标签,写清取样环境,保管好样品,并带回学校进行水质检测分析。之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感想和经验,为后官湖的湖泊环境改善出谋划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B组步行小队

步行小队的志愿者们,沿着长江大学旁的绿道开始清扫道路两旁垃圾,不放过任何角落。然后又认真巡查湖泊,观察周边的环境污染情况,捡拾湖边垃圾。同学们经过之处,身后留下的是一片青山绿水。

最后,由协会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水质检测(包括透明度、pH、溶解氧),开展了环保知识现场培训,大家认真聆听的模样就如同湖边的花朵可爱极了。

C组宣传小队

  

同学们骑行一个多小时到达后官湖湿地公园,向来往游客和村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向他们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普及环保理论和实践的知识。游客们纷纷赞扬此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正由于越来越多人重视起来环境问题,我们的生态环境才越来越美。

蓝色马甲穿梭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夕阳映照在湖面,微波粼粼,杨柳依依,春天在哪里?春天正在此刻你我的眼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