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会在汉召开
2019-03-18 11: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8日讯(通讯员余梦思)3月16日上午,秭归县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会在汉召开,围绕“秭归脐橙”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秭归县农业局、武大、华科、华农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多美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近30名专家和企业家共同为“秭归脐橙”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朝新、秭归县农业局副局长王祥波参加活动。

会上,各方代表深入交流“秭归脐橙智慧农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展望项目带动全县人民脱贫奔小康的美好未来,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农业农村的发展蓝图。

清华同方、中工武大、多美橙不忘初心,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会上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相约为秭归脐橙特色产业的数字化、智慧化项目贡献更大的力量。此外,清华同方向秭归县水田坝乡捐赠“知农云课堂”,中工武大将向秭归县水田坝乡捐赠职业农民培训课程。

秭归县秭归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不仅是有名的国家级贫困县,而且是革命老区、库区。秭归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挥洒汗水,把秭归脐橙变成了“励志果”、“致富果”。早在1983年,秭归脐橙就荣登人民大会堂国宴,如今秭归脐橙正在继承和发扬这份荣光,目前共有18万柑农、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年产量达60万吨,一年四季有鲜橙,在全国独树一帜。

与会专家认为农业大数据的应用有两个方向:助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和通过知识创新实现农业领域的协同创新。清华同方将发挥自身大数据、知识服务的优势,用“数据+知识”打造秭归脐橙数字化全产业链,推动秭归脐橙农业数字化进程,保护秭归脐橙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可信的秭归脐橙区域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