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城管巡查捡到包 通过一张卡片找到失主
2019-03-18 11: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为3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华华 陈然 摄影 陈然)3月16日上午11时,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一中队队员李黎向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巡查至鲁磨路新磨山社区菜场附近的公共厕所时,发现一个遗落在地的红色背包。小李将包拾起后,便在附近询问,但无人认领。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李黎便邀请新磨山社区菜场几位摊主做见证人,一同打开背包,希望可以通过包内物品找到失主。背包打开后,发现包内有现金500元、身份证及各种卡片,这才了解到失主为谢女士,但并无其联系方式。因担心失主丢失钱包及重要证件很着急,城管队员根据一张美容会所会员卡,电话联系到该美容会所,说明情况后,该会所提供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李黎立即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告知其到鲁磨路南望山的城管岗亭领取失物。

半个小时后,失主谢女士匆匆赶到岗亭,李黎同谢女士仔细核对了包内物品和证件,确认无误后将失物归还给谢女士。背包失而复得的谢女士再三感谢,现场拿出几百元要给城管队员,但被李黎婉拒了。借巡查任务还未完成,李黎便匆匆离去。随后,谢女士致电该局一中队再次表示感谢,称当日自己在菜场买菜,因为手上拎的东西多,又急着赶车,快到家时才发现包不见了。包里面有很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知道包丢以后非常着急无措,这时突然接到小李电话,找回了背包,真是万幸。她向捡到钱包的城管队员表示感谢,大赞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