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长”出绊脚钉 汉阳城管第一时间移除
2019-03-18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玉琴 李紫君 张建文)施工单位留下的路钉犹如“绊脚钉”,市民稍不留神,就会被绊倒。18日上午9:00时,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永丰中队上街开展拔钉行动,确保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期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现场看到,在地铁4号线永安堂A出口的人行道上,一些断头膨胀螺钉密布在近200米范围的人行道上。有不少路钉高出地面约4厘米。

现场施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上周中队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些“绊脚钉”。清明祭扫高峰将至,考虑不少市民将会从此通行,所以中队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将这些铁钉清除。由于是断头钉,难以将其拔除地面。所以施工人员将利用氧割高温火焰逐个融化,再用铁锤将其敲平。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也会在施工现场安排执法人员隔离人群,避免飞溅火花惊扰到出行市民。

正好路过此处的吴婆婆告诉记者:“我就住附近,每年清明前后都会到墓区卖点香烛祭品。前天推车从这里走的时候,差点连人带车被这些路钉绊倒。今天都是贴着机动车道的边边在走。这会看到钉子被弄没了,不仅不用担心被绊倒,也不用冒险走机动车道了。”

据了解,汉阳城管将继续加强路面巡查监管,完善管理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同时,汉阳城管温馨提示您:祭扫高峰期,请市民朋友们注意出行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