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武昌医院举办“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大型公益活动
2019-03-22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朝霞 刘艳) 3月21日,在“世界睡眠日”,武汉市武昌医院洪山区梨园街卫生服务中心在华电小区东区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为主题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国网华电社区社区主任及专干们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百名辖区居民前来咨询。

据悉,世界范围内约1/3的人有睡眠问题,而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高于世界27%的比例,包括了“睡不着、睡不醒和睡不好”三大类90余种睡眠疾病,严重地影响人们的健康。科学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出现记忆力明显下降,伴随神经元细胞营养不良、萎缩,乃至凋亡,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直接相关。

“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睡前避免暴饮暴食、避免环境过热过冷、减少外界噪音剌激,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心态及正常睡姿非常重要。”武汉市武昌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熊景鹏说,“良好睡眠能促进大脑发育生长,消除疲劳,恢复精力、体力,对记忆力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专家们现场针对居民提出的睡眠问题给予了专业指导与建议,帮助居民调整心态,防止因心理压力过大造成更严重的睡眠与健康问题,实现“医疗服务无缝隙,医患接触零距离”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