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19-03-28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昕睿 毕晓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洪山区严格按照武汉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和市安委会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办隐患整改工作。

3月26日晚19时54分许,洪山区张家湾街清江景城一楼栋突然发生电缆井火灾,接到火灾报警,武汉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武昌中队、南湖中队、张家湾、白沙洲小型消防站到场扑救,很快将火灾扑灭。

3月27日上午,洪山区区长林文书,洪山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张光敏,副区长赵陟带队到张家湾街清江锦城小区,专题检查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林文书一行查看了“3.26”清江锦城火灾事故现场,检查了小区消防控制室,抽查部分楼栋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缆井封堵、电动车充电等安全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要求。

林文书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危,必须高度重视,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是要迅速查明“3.26”事故起火原因及灾害成因,倒查领导、监管、建设及物业管理责任,严肃处理;二是要举一反三、见微知著,街道、房管、消防、派出所要联合一起,全面排查全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帐,列出清单,分类施策,限期整改,不能在期限内整改的,要坚决采取措施,确保安全;三是针对一些小区绿化侵占消防车道比较严重的现象,要坚持“生命安全第一”,该清除的一定清除,并建议建立后评估机制,加强事后监管,确保消防车道不被占用。

与此同时,洪山区还对全区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建筑工地、校园、油气管道、非煤矿山、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