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上“尿晕症” 半月内两次小便时晕倒
2019-03-28 15: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吴萍 杨慧兰)清晨起床去小便,居然两次晕倒在厕所,听到医生说出“尿晕症”三个字,男子哭笑不得。

半个月前,46岁的李先生早上起床小便时在厕所里晕倒了,在家人的呼唤下他立刻就清醒过来,醒来后也没什么异常,就没太在意。25日,李先生又一次在晨尿时晕倒了,这下可把一家人吓坏了,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医。接诊的主治医师王玲在详细检查和询问后,诊断李先生晕厥其实是由排尿导致的,临床上称为“排尿性晕厥”。

王玲告诉李先生和他的家人,排尿性晕厥又称小便猝倒,俗称“尿晕症”, 患者常在睡觉起床排尿时突然晕倒,主要是由于血管舒张和收缩障碍造成低血压,引起大脑一时供血不足所导致的,多发生在16-45岁的男性身上。多数患者发病前有头晕,恶心,心慌等不适感,但也有一些人晕倒前并无任何不适的先兆。

王玲建议,要防止发生尿晕症,一是睡前要少饮水,起床排尿时先坐片刻后再站起,以改善肌体的反应;二是排尿时不要过急、过猛,排尿时如有头昏,眼花,心慌,腿软等先兆,应立即抓住物体或立即改为蹲式小便。特别是以往有排尿性晕厥的人,排尿时最好采取蹲式或坐式,以免摔倒造成意外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