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局环卫中心做好清明祭扫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2019-04-02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2日讯 “清明”时节,是人们每年返乡祭祖扫墓的高峰,蔡甸区各陵园主要进出城道路上来往车辆多,人口流动大。为了给市民群众创造文明整洁的清明祭扫市容环境,从3月23日起,蔡甸城管局环卫中心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协调调度,拉开了“清明”期间环境保障的序幕。

重点布控 清扫保洁不松懈

针对清明节期间市民群众祭扫活动交通出行的实际需要,环卫中心将新天大道、知音大道、318国道等主要出入城道路为整治重点,增加蔡甸区独山公墓、玉笋山陵园、千子山陵园等区域的保洁人员数,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巡回保洁频次,对其周边的主干道、排水沟渠、绿化带等区域开展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焚烧后的纸屑垃圾专项清理工作,铲除各类卫生死角,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日夜保障 路面本色不污染

为保障路面洁净,无泥沙、渣土、积水、灰带、扬尘,环卫中心加大清洗频率,特别是针对新天大道、蔡甸大道等主路段来往车流量大、交通拥堵易造成道路灰带的“二次污染”的实际情况,环卫中心对此实施“常污染、常清洗”的具体洗路措施,白天坚持日常喷洒作业;晚间组织重装作业队加大路面清洗密度;同时根据实际路况反馈,展开机动性压尘工作。 

 

注重细节 窗口地带不遗漏

环卫中心派出5名人员、车辆一台与蔡甸、玉贤、奓山街等地城管执法队员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对区内三大陵园的商店、流动摊点进行控管,为保障周边环境秩序提供支援力量。为方便市民投放垃圾,环卫中心在进出城道路公交各站点、城关连接各街乡镇的公共交通枢纽站点等窗口地带投放垃圾容器30余处,并对环卫基础设施进行重点清洗和维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