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张青松工作室”走进“长江救援志愿队” 宣传科学健身
2019-05-10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武汉即将入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游泳健身,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志愿者也将忙碌起来,自成立志愿队以来,志愿者们成功挽救了700余人的生命,他们的健康同样需要守护。

4月28日,硚口区“张青松工作室”首席专家——武汉市第四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携康复科、骨科等科室的专家,与硚口区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来到长江救援志愿队汉正街支队,普及宣传科学健身知识。

“张青松工作室”团队成员、武汉市第四医院脊柱骨科专家徐治平首先讲解了普通人如何通过科学健身提高健康素养。随后,张青松针对救援志愿队的工作特点,以游泳竞技为例,介绍游泳易患的两种职业病——心血管疾病与“游泳肩”( 因肩膀使用过度而造成的肩伤),指出只有科学适当的运动,才能对健康带来好处。他强调志愿者们要充分保障自己的健康,才能更好的执行救援任务;指导志愿者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不能过于追求速度快、时间长、运动量大,而是要定速定时定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提高救援技能。在场的志愿者中恰好有一位之前因膝盖损伤找张青松看过病,张青松以他为例,从居民喜爱的踢毽子、广场舞、跑步等运动着手,指导大家日常中科学适度运动,重视拉伸运动,减少受伤风险。众多志愿者表示在合理制定训练计划的同时,还将更加注重日常的运动,以更好的状态守护两江四岸的生命。

在讲座结束后,“张青松工作室”的专家们与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还在现场义诊,为志愿者们提供一对一的科学健身指导。志愿者们将现场打了围,在咨询疾病的同时获得针对性的康复指导意见,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

据悉,自3月13日硚口区汉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张青松工作室”以来,汉中中心积极探索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社区居民,此次活动是“张青松工作室”的第二次系列活动,下一步,“张青松工作室”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普及科学运动知识,让更多人享受运动的同时收获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