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党建让老年患者住院也能看到红色电影
2019-05-10 08: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吴萍)4月25日下午,武汉市东湖医院康复治疗中心活动室里,一群老年患者正整齐的坐在一起,静静地看着同一个方向。是什么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原来,这里正在放映红色主题电影《血战湘江》。为患者放电影,是东湖医院临床二支部开展的老年健康促进活动,是党员同志们为了丰富老年患者精神文化生活而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家还给放电影活动起了个很文艺的名字,叫“放映时间”。

  在东湖医院这所老年病医院里,大部分住院的老人都在八十岁以上了,年龄大加上身体不好,很多人已经多年没有去过电影院了,听说医院要给他们放电影,都很感兴趣。放映还没开始,就有近20位老人早早等候在活动室,而且这些老人几乎都坚持看完全场。放映结束后,很多老人还意犹未尽。93岁的何老高兴地说:“好多年没有去过电影院了,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多放映一些近几年的新影片。” 据了解,这已经是第二次为老人们放电影了,上周放映《建国大业》时,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老人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当时就提出来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活动,所以临床二支部就将“放映时间”活动设定为每周一次。

  东湖医院临床二支部书记张丛旺介绍,在院党委、院工会的号召下,通过党员集思广益和积极参与,除了放映电影,还将太极拳、书法习练等文化活动作为每周固定的老年健康促进活动内容,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不断改善条件,改进服务,提升广大住院患者的幸福感、获得感。既丰富了住院患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医院一以贯之的敬老爱老传统文化,也为支部“奏响敬老爱老三部曲”党建品牌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