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在即 女大学生累出“心脏病”
2019-05-10 11:38:00 来源: 汉网

(通讯员:吴萍 熊婵娟)22岁的孙同学(化名)是中国地质大学2019年的应届毕业生,为了写论文,寒假一过她就起早贪黑的在图书馆查资料,做实验。半个月前,孙同学突然感觉心跳得厉害、浑身乏力、心慌,这些感觉持续几分钟之后就消失了,她也就没有在意。没想到接下来的两个星期,这样的感觉每天都会发生,严重时还会觉得头昏、气短、胸闷。5月9日上午,孙同学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检查,经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许三雄详细检查后,确诊孙同学患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心悸,并不需要特殊治疗,需要好好休息。

据许三雄介绍,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心悸多见于青年女性,心脏本身无器质性病变,在工作、学习压力的影响下,常常出现心慌,不安,严重时甚至出现胸闷,呼吸急促,头昏乏力,耳鸣盗汗,四肢冰冷等症状。

许三雄建议,因为这种心悸病症的形成跟长期劳累,并处于紧张、高压的生活环境有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积极的调整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清淡饮食,避免抽烟,同时避免饮用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太极拳等。同时,还应该保持心理乐观,情绪稳定,避免生气、恐慌、焦虑。

许三雄提醒,心脏器质性病变、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感染发热等疾病因素也会引起心悸,一旦频繁发生心慌气短、头昏胸闷等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和治疗,不能耽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