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陵航道处助力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6 17:06: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少年儿童安全知识教育,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由江陵县团委组织,长江江陵航道处与长江江陵海事处为“希望家园”9—12岁少先队员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活动。


  图:工作人员护送少先队员上趸船
  为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一大早,长江江陵航道处两名青年职工来到江陵海事处趸船,熟悉活动流程,并与海事处职工共同进行本次活动的现场布置,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防溺水安全教育、救生衣穿戴方法和坐船体验三个环节。活动第一项是通过多媒体课件用图片、故事、案例等为少先队员们上一了节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课程教育同学们懂得保护自己,防止溺水,并针对近年来本地发生的溺水案例,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在长江边嬉戏玩耍。课程最后还倡导少先队员们要爱护环境,共同守护母亲河。


  图:少先队员们认真听取水上安全知识宣讲
  活动第二项是由江陵航道处青年职工给少先队员和老师们讲解救生衣的穿戴方法,现场教学环节,少先队员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青年职工覃慈剑、梅永阳给少先队员们现场教学救生衣的穿戴方法以及用途,并对他们的提问耐心回答,现场活动气氛十分浓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少先队员举手体验救生衣穿戴


  图:青年职工指导少先队员正确穿戴救生衣
  活动第三项是带领少先队员坐船体验,感受母亲河的魅力。在老师与航道职工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分为两批,有序前往航道07106艇上,过船时,江陵航道处职工不断提醒少先队员扶好栏杆,并时刻陪在旁边搀扶,待全部人员到达船艇后,船舶开始鸣笛起航,少先队员们非常激动,体验感很强。船在航行中,少先队员们对船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一直询问守护在旁边的航道职工关于船舶上的设备的问题,职工们也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对他们的提问耐心回答。
  12时左右,少先队员们安全回到码头,在老师的组织下,少先队员们在大厅里有序排好队伍,由江陵航道处全体职工一起安全护送少先队员与老师们到达码头上方后才离开。本次实践活动也到此结束。
  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加强防溺水教育,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同时长江江陵航道处也会充分落实交通运输部、长航局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始终牢记防风险、安全稳定生产的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保航道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