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畅通”,我们这样干丨热不“斜”、晒不“歪”的宜昌航道逆行者
2022-08-17 17:33: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进入8月后,副热带高压紧紧把控着长江流域,每天最高气温都在37摄氏度以上,户外体感温度更是达到50摄氏度以上。在这极端气温的热浪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扛起服务航道、服务经济发展的重任,毅然决然“逆向而行”。他们如同飘落的蒲公英种子,扎根在祖国大地。
  在辖区航道,他们使用测量船搭载多波束测深系统测量深水区和流速较大区域的水下地形,用无人船测量浅区水下地形。8月以来,顺利完成了长江中游中水门至大埠街河段全面图测量、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跟踪观测地形测绘以及长江中游宜昌至昌门溪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设计变更测量。
  在安徽省芜湖市,他们开展了黑沙洲水道2022年度长江下游安庆至芜湖段航道整治工程工可阶段原型观测任务。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们采用多架不同机型无人机开展陆域80余平方公里地形测量,并投入三组水深作业组,同步作业完成1:2000、1:5000、1:10000不同比例尺水下地形共60余平方公里作业任务。在安徽省安庆市引江济淮工程菜子湖、福建省厦门大小嶝造地工程、湖北省咸宁市嘉鱼水道疏浚工程等项目部,他们利用无人机、GNSS及水准仪等多种方式,为保障工程进度提供数据支撑。
  他们是长江宜昌航道测绘人,是千千万万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职工,他们很平凡,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他们很伟大,冒着常人不能忍受的酷热,扛着沉重的测量仪器,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用青春和汗水助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