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转作风 务实助发展 担当作为好作风在长江上海航道处不断充盈
2022-08-17 16:39:00 来源: 长江上海航道处
    自作风建设启动以来,长江上海航道处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开展思想作风专题研讨提升思想认识,研究制定加强作风建设措施和任务清单,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始终把保民生、优服务、促发展作为转变作风的重点,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在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了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心系职工保民生
  疫情期间,长江上海航道处领导班子始终把职工的生活保障问题牵挂于心,处长李峰亲自协调机关物资保障问题,想方设法搭建起物资保供运输通道,为机关人员源源不断输送生活和防疫物资。他还多次以视频方式与封控在机关的青年交心谈心,通过讲述自己在武汉疫情期间的经历,做好青年思想疏导,成为青年职工的“贴心人”,鼓励青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期间为职工筹集生活物资
  深入现场保畅通
      为有效应对今年“洪季反枯”的特殊水情,全力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处长李峰深入航道维护现场进行现场办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织航道养护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航道技术人员对航道水情、重点洲滩变化情况进行系统分析,为航道维护疏浚进行精准把脉。结合辖区航道实际,他还辩证地提出要把握当前水情条件的有利因素,合理使用临时抛泥区消除淤积存量,确保重点浅险水道正常维护尺度。


  现场办公保障特殊水情下的航道畅通
   
  下沉一线解难题
  近年来,随着绿色航道、数字航道建设的不断深化,一批新型航标器材在航道一线得到推广应用,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一线还并不能完全适应。为帮助一线切实提高新型航标器材维护能力,李峰多次下沉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在近40℃的高温下,他爬上高分子材料浮鼓进行稳定性测试,与一线人员现场拆解灯器,对内部构造和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指导一线用好新型器材。在他的亲自带动下,基层一线对新型航标器材的应用水平得到较大提高,新材料浮鼓在辖区典型河段得到应用,一线职工对新型灯器的调试和维护能力进一步提升。


  现场检验新材料浮鼓性能


  研究新型一体化航标灯结构
   
  主动上门送服务
  在连续的高温酷暑下,长江上海航道处辖区内涉水工程建设面临着不少困难,为全力保障重大工程建设,长江上海航道处始终践行公益服务使命。近日,李峰带队主动上门走访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项目部、指挥部等单位,通报近期航道建设维护情况,并征求航道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优化航道服务举措,组织主力生产力量做好保障工作,全力为重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组织多次走访靖江市政府、沿江港航单位,为地方产业布局规划出谋划策、提供专业航道技术支撑。


  现场走访港航单位码头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下一步,长江上海航道处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营造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把真情为一线解难题办实事、倾情做好沿江港口服务、有序推进局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为加快推进“畅安优智美”新航道建设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