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名单发布!安庆4人上榜
2022-08-17 19:48: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发布
  为弘扬正义正气,褒奖百姓英雄,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
  2022年8月16日下午,
  2021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发布仪式举办
  张明、谢国海、李胜西等4组48位
  2021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获奖者逐一揭晓


  安徽是全国著名的好人之乡
  更是崇德尚善的平安之地
  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程序
  共有48位英雄
  荣获2021年度安徽“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其中 一等奖3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32人
  他们中有人奋不顾身,逆行火海
  有人拼劲气力,勇救落水生命
  他们路见不平、勇斗歹徒,充满仁爱大义
  将正义、正气的力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其中安庆的付子毫、张愈良、陈韩
  宋友华四人榜上有名


  2021年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获奖人员名单
  ↓↓


  一起来了解他们的事迹
  ↓↓↓
  朱友华
  七旬老人跳入水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21年3月14日下午16时许,朱友华正在自留菜地里种菜,突然听到村民朱家宜13岁的孙女边哭边喊“救人啦,救人啦,哥哥掉水里了”,朱友华老人听到呼救声没有多想,不顾自己已是72岁的老人,一边跑,一边脱衣服,跑到池塘边时,看到一个小孩正在水里无力挣扎着,另一个小孩面向水里背朝天、半沉半浮在水中,在这命悬一线的紧急关头,朱友华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水里,拼尽全力将两个小孩拖到了岸边,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一起,成功将两名落水的孩子救上岸。
  付子毫、张愈良、陈韩
  上演教科书式操作 三少年15分钟救起落水老人


  2021年3月4日13时30分左右,付子豪、陈韩、张愈良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从家返回学校,正经过新河时,付子豪看见一老人在水中挣扎。“她整个身体仰躺在水中,手和脚浮出水面挣扎,口部不时呛到水,十分危险”;“我们三个扔下车赶紧跑过去,人一定要救,但是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能莽撞,得商量办法”;“老人虽然距离河岸只有半米远,但河岸护坡很高,离地面近两米”,怎么办?“大概花了几秒钟的时间观察周围的环境并思考施救方案”,付子豪和张愈良同时掏出了随身携带、中考必考科目的训练工具——跳绳,扔下一根,老人抓住跳绳手柄,三位同学使劲往上拉。“老人握着的手柄突然断了”,第二根又抛下去,但河堤太高且湿滑,加上老人自身的体重,三人用尽力气也难以把老人拉上河岸。“这时我们观察到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地势比较低,我们就让老人握紧绳子,利用水的浮力先把她拽到低处的河面”,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加入其中,最终大家一起把老人拉上了堤岸。
  | 来源:安徽网、安庆天天直播
  | 平台运维: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关键词 回复 【疫情防控电话】获取 安庆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汇总 回复 【核酸检测】获取 “安庆发布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名单” 回复 【疫情通告】获取 安庆最新新冠疫情情况通报 回复 【来宜报备登记】获取 来宜报备登记相关情况 编辑:陈亮亮 审核:吴程程 终审: 盛媛


  推荐阅读安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周动态(8月8日-14日)
  雨来了!还有雷电、大风…
  事关社区养老,安庆最新发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