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 ——长江荆州航道处团总支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2-08-22 17:33: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普及国防知识,增强青年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8月18日荆州航道处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树立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机关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学习国防教育法知识,上主题团课和观看国防教育片三项内容。
  青年团员张婉彤领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防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自身义务和权利,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
  团总支书记艾安琪以“筑牢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题,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国防教育主题团课,向大家介绍了国防教育的由来,并从“新时代我国国防的含义、新时代我国国防的政策、新时代我国军队的建设、新时代我国军队的使命任务”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现阶段我国国防性质、国防政策、安全形式、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等状况。
  青年团员们一同观看了《国防故事》纪录片,以及爱国主义动画短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有关抗美援朝的片段,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防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与会团员青年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国防无小事,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国防强则国家强,青年强则国防强,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涵养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长江航道事业追求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