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波,悦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正式启幕
2022-08-29 10:48:00 来源: 宁波发布


  8月27日晚上,“在宁波,悦享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积极响应宁波市委文化工作会议暨打造全国文明典范之都推进大会的会议精神,着力打响“在宁波,悦享美好生活”文化品牌,努力将宁波打造成为“居者享、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生活向往之城,为“共同富裕、文化先行”的大文章精彩起笔。


  文化是城市力量之源,当群众成为主角,文化就有了生命与活力,港城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离不开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和生活节,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让更多市民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大餐”,为打造文明典范之都、实现共富先行打下扎实群众基础。


  启动仪式上,少儿古筝合奏、柔力球表演、乐队专场以及舞龙表演等非遗节目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不少外国朋友也被吸引驻足。在现场,美好生活市集是主办方创新业态打造的“夜坐标”,让市集融入夜晚的街区,营造丰富的夜市生活。区别于传统的夜市,这里汇集着潮流文化、艺术手作、国潮萌宠等创意品牌,并集合了今年最流行的后备箱市集,一个个看似“迷你”的后备箱被一串串装饰灯点亮,是精致的咖啡馆,是喷香的汉堡店……尽显城市最浓郁的烟火气息。一批有创意有想法的摊主主理人为市民带来更多的美好生活方式,营造了丰富的夜生活消费景象。现场人气火爆,令人流连忘返。


  “在宁波看见原创中国”都市美好创意展上,集中展览了贝发、港博、韵升等宁波市头部文化创意企业开发的创意系列主题产品,展现宁波文化制造新优势。同时,引进展示时下青年青睐的“中国原创”产品,有艾优生物×北京故宫文创、酷乐潮玩×敦煌研究院等IP联名潮玩,有花西子、毛戈平等国潮系列创意彩妆产品,也有文器库、蚂蚁文创、觉止等宁波本土优质“国潮”创意文化衍生品,让市民朋友感受“中国原创”的国潮力量。


  据了解,本次“在宁波,悦享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非遗展演、文脉展示、文创展销、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结合二十四节气、中华传统节日等元素,开展“创意甬城,甬力热爱”城市青年周、“创意点亮民俗”悦享佳节民俗体验、“与宁波·共成长”悦享创意人才沙龙、“在宁波看见原创中国”都市美好创意展、“明州罗城·阅见”古建系列文化活动等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从今天起将连续三个月为市民朋友们呈现文化惠民特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通过文化活动体验,感受最美的人间烟火,近距离体悟传统之美、文化之美、创意之美、宁波之美。










  大家还在看 1、省委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2、名单公布!宁波这些教师上榜,有你熟悉的吗? 3、刚刚,鄞州区全域恢复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权威发布,民生服务
  快关注↓
  来源: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海曙发布 编辑:戴巧泽 审校: 卢泓瑜、 张志龙、 任山葳、王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